/p>
林生看了看大伯,又看了看王旭。
“行。”
晚上,王旭躺在地上,看着天花板。那条裂缝还在,像一道伤疤。
“妈。”
“嗯。”
“明天我要上学了。”
“知道。”
“作业还没写。”
“现在写。”
王旭爬起来,把书包打开,拿出数学卷子。35加47,82。他写上。后面的题,一道一道做。不会的就空着。
妈妈坐在他旁边,看着他写。
林生还没睡,靠着墙,闭着眼睛。但他的嘴角弯了一下。不是笑,是放松。
大伯在打呼噜。呼噜声比前几天轻了。
王旭写完作业,把卷子折好,塞进书包。
“妈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以后还走吗?”
妈妈看着他,看了很久。
“不走了。”
王旭点了点头。
他躺下来,盖上被子。
窗外的月光透过窗帘,在天花板上画了一条白线。_c

